潇潇

且看且珍惜

【月L】夏日终曲


     死亡是有意义的吗?

  

   ——死亡一定是有意义的。

  

  御景:第一人称 以及并不美好的s|  那啥| x描写 主要角色死亡 很意识流的一篇可当做鬼魂/女6干尸来看

  

  无遮挡去小站all🍎for🍎dn.🍎com/🍎272🍎51/


  

  

  我耳畔一阵风声,眼前漆黑一片,我醒得浑浑噩噩,宿醉般,脑海里的记忆一滴不剩,我感觉自己变成了行尸走肉的躯壳,灵魂被抽离得一干二净。过了很长很长的时间,也许有一个夜晚那么长,又或者是一个夏天,我失去了估算时间的能力,只能以好长好长来形容时间的流逝,我终于缓过神,眼前也从无尽的黑暗变为了陌生的画面,有十字架和墓碑,我继续向远望去,应当有河,至少我看到了蓝色,再远我便无能为力了,我好像有近视,看不太清,然后我往近了看,视线内闯入了一道棕色。


  ——那是个男人,亚洲面孔,棕色头发,约莫二十多岁,他的身段看起来不像三十岁的人,他穿西装,一丝不苟地坐在草坪上,他在抽烟,应当抽很久了,烟雾扑在他脸上,使我更看不清他的面貌,他应当很高,至少腿很长,一只折叠,一只完整地躺在草地上。我怕草地把他的西裤弄脏,于是出言提醒,我忘记我到底是如何提醒的了,但总归他转过头来,看着我,笑着。我不明白他到底在笑什么,疑惑不解地坐去他身边,很奇怪,我明明不认识这个西装男,却总觉得莫名熟悉,他没有回答我,直到我过分又越界地将头靠在他肩膀上。


  你为什么待在这里?


  他问我,声音柔且缓,我快溺死在他好听的声音里面了。


  我在等人。


  我机械地回复他,甚至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如何说出这句话的,等谁啊?我都不知道,这个答句好像是为他创造出来的,而我不是创造者。


  好巧,他又看我,我终于得以看清他的面庞了,棕色的发丝与他奇怪的红色瞳孔一同照进我眼中,我突地感到困倦,仿佛连续熬了三十个夜晚,我听见他继续说:


  我也在等人


  等到了吗?我问他,他这次回得很快,定定地看着我的眼睛,上帝,我不得不别开眼去,不然我真的要对这名仅有一面之缘的男人一见钟情了。


  等到了,他笑着同我说,他的笑令我感到眩晕,他等到了他想等的人,那我呢?对了(我好一阵迟疑,一直没有说话,他却没有打断我的思考)我要等谁来着?我几乎是将自己的大脑剖开,也没翻出个所以然,索性不理他。


  我失忆了


  我是这般前言不搭后语地说的,他却突然很认真地看向我,介绍起自己来:


  初次见面,我是夜神月


  哦,你是亚洲人吧,月君,,,我可以这么叫你吗?


   他又对我笑,他的笑仿佛有异样的魔力,又或是一个巨大的黑洞漩涡,要将我吸进去,我索性不去看他,安静地靠在他肩膀上,他的肩膀对我而言也有一种奇怪的熟悉感,他浑身上下——除了名字,我都是很熟悉的,只是怎么想也想不起来第一次见面是一百年以前或是一百年以后,只好把简陋的初见归于现在简陋的墓地里。


  我快睡着了,用了一首歌的时间理清自己的感情,很奇怪,我在几句话内、几分钟内,无可救药地爱上了眼前这个仅有一面之缘的男人,熟悉得仿佛我们二人有过前世今生,而我们又可悲地都忘记了,这辈子再捡起来这些情爱,只剩下我的一厢情愿。


  我甚至不记得自己叫什么名字,却记得爱。


  夜神月低下头去,脸贴得很近,我们脸上的每一个器官都离得很近,我在心底默念了几个数字,然后我们亲在一起了。


  ——这一定是最快的爱情发展,快餐得不能再快餐,我反倒如此投入,然后我们左艾,刚刚还搭建墓碑的草坪又一瞬间变做了酒垫的大窗,天空也变成了白色的天花板与昏暗的灯光,我们短暂地暧昧然后又投入到新一轮的清是中。不得不说,他在星艾这方面确实很有经验,我感受到我自己被托起放置在一朵浮云上,我们共同喘息又平定,一切的一切在他眼里是多么模糊,在我眼里就是多么的真切。我真的要溺死了,他的一个个虚无缥缈的吻像海水,将我包裹、将我吞没,我被一层层巨浪拍在沙滩上,又被一个个温柔的抚莫卷回海里,我就这样起伏着,带着夜神月的身体一起起伏着,我想我们相爱了。


  我问他我们进展为什么如此之快,他说因为我是吸引他做出一切举动的源头本身,我发誓,这是我人生二十多年(我记不清了)听过最美妙的情话,于是我就这样继续溺在他的话和动作里,我吸引他,同样,他更加能抓住我的眼球。最后当我们结束时,bed和天花板又变回了黑暗的墓地,这儿天快黑了,我好像能预见夕阳的死亡,我们好像待了很长的时间,老天,他的那东西还在我鼙\ | 鼓里没 |  | 清  |  | 理出来。


  夜神月还是没走出这片草地,他甚至没有起身,我问他为什么总待在这里,眼睛细细端详着他的脸,他生得确实好看,如今在夕阳余晖下更显温柔,他就这样转头看着我笑,他的微笑里蕴含太多我读不懂的东西了,我只能以我平庸的想象力比喻——这很像一头得逞的狼,或许我的大脑早已失灵,变笨很久了。仅剩的那点日光也要死去,夜神月最终盯着我,平静又嘲笑地对我说:


  因为你死在这儿啊,L


  我看到最后那点光亮消失不见,天地又变为一片黑暗,我焦急地喊夜神月,却发现自己发不出一点声音,我成了哑巴,然后变成瞎子,最后连听也听不到。哦,原来我死了啊,那些属于我又不属于我的记忆涌上来,我没再管。


  那我刚刚读不懂夜神月的笑,也是因为我死后的脑子没法用,太好了,我还以为我变笨了呢。


  原来只是死掉了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